【巍面】恶是善中白

【巍面】恶是善中白
ooc属于我   巍面属于镇魂  脑洞源于剧版镇魂 年上    沈巍X鬼面   居老师角色水仙 

自昆仑左肩魂火失落幽冥,点燃大不敬之地,继而生出鬼族。

昆仑君于鬼族而言,有借火之恩。

而自鬼族诞生以来,便有双鬼王的存在,两个鬼王前后不差一个时辰出生。大的那个打从邓林之阴见了昆仑之后惊鸿一瞥乱我心曲就与昆仑结下了不解之缘。万年等待也好,还是双鬼王从兄弟变仇敌,大的那个与昆仑成为心心相印的知己爱人,荣升斩魂使,小的那个就被镇压在天柱之中,囚禁了整整一万年。具体是因为什么,众人是三缄其言,闭口不谈。

————————————前言————————————

1  鬼面出世
地界无日月,自然也无岁月,时间的概念微乎其微,万年光阴对地界的鬼族人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却也难熬。天柱在地界禁地,岁岁年年,孤寂一人,兄长一直在人间看着昆仑君的轮回,却不曾回来看过我一回。我一直在想,要是当初我也在,会不会与现在不同?

说是什么双鬼王,到头来地界尊的就只有兄长一个。自己一个人在天柱里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不甘,实在是不甘!曾几何时,有多少次一遍又一遍的想,陪在兄长身边的是我该有多好?

是,我是背着兄长偷偷地吸取了很多人的能量又如何?我要他们生便生,我要他们死便死,我才是能够陪在兄长身边的人,而不是他昆仑君!跟随我的人都是心甘情愿的,兄长你能拿我怎么办呢?马上我们就能见面了,你可期待?

地界的天空阴沉沉的,黑云压的特别低,乌压压的布满了整个地界,还伴随着一道道闪电,似乎马上就一场腥风血雨,鸦青在龙城大学的天台上等待着,王向阳的功德笔最后一笔完成,天柱被破,鬼面出世。

在天柱囚禁的太久,以致于出来的时候,身体都没有怎么活动开。鬼面转了转脖子,舒展了一下身躯,从嘴里呼出一口气,“可总算是出来了,这鬼地方我是一刻都不想再待了。”

霎时从乌压压的云丛里传来震彻天地的雷声,动荡的声音也影响到了人间,特调处天花板上的灯四处晃动,连地也震动了。等地震停了之后,沈巍打开窗户望着远处逐渐变黑的天空,脸色愈加阴沉,赵云澜看了他一眼,两人都是明了,鬼面他出来了。

特调处的人都知道沈巍不仅是一个大学教授,还是大名鼎鼎的斩魂使,自古向来是先有斩魂使,再有十殿阎王,一切皆可斩于刀下。赵云澜是处长,而沈巍更是他们的头头。沈巍顿了顿,开口对赵云澜道,“我去一趟地界。”

“好,早日归来。”

沈巍转瞬便回到了地界来到天柱旁,天柱锁链已然断了,沈巍伸手去感受里面的气息,毫无任何感应。抬眼看了一下四周,继而又闭上眼,握紧了拳头,斩魂使的力量倾泻而出。斩魂使力量强大,可对面的是和自己一样的亲弟弟。斩魂使面冷心冷,可双方的力量是同样强大却终归还是不同的,对抗不期而遇。在过了很久之后,双方都收敛了气息,鬼面从雾里慢慢化为人型,一张绝美的脸就这样展现了出来,苍白的仿佛透着面皮下的白骨。可怕且带着来自黄泉深处最致命的冷意,极致的危险,却也让人对这种极致感到欲罢不能的吸引。鬼面展了展笑意,“哥哥可曾想我?”

“不曾。”不带任何感情的回答,他的好全给了赵云澜一个人,丝毫没有一点自己的位置。

鬼面嘴角僵硬了一下,内心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勇气顿时消弭,世人都说自己心狠手辣,做事不带任何感情,可自己心里始终都有一个兄长,一切思虑都是先兄再己。同时万丈戾气而化,他明明比自己还要冷情,可现在他倒是为了昆仑忍成君子端方,温润如玉,对其他所有人都和善,唯独对自己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样。不就是气当年他抛下自己和昆仑走在一起,自己一气之下发动了政变,引起两族纷争。一万年都过去了,至于还是这样吗?

“你不该出来的。私自逃离禁地,论罪当诛。”同样的一张脸,两种气质,万年的隐忍,斩魂使早已变得温柔的眉眼此时敛去伪装,恢复原本的气势,咄咄逼人,让人移不开目光,更让自己动了心。每个人总是会对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念念不忘,对鬼面来说,这份念念不忘就是他怎么也得不到却一直想要的来自哥哥的爱意。

“一万年的囚禁也够了吧。我好歹也是个鬼王,凭什么你可以在上面?”

“你自己做的事不用我说你也知道吧?”沈巍微皱眉头,瞳孔漆黑一片,眼神像是要撕裂眼前人。无人知晓斩魂使真正所想。

心中一阵阵的钝痛,鬼面低下头闭眼沉气,哑着言,“我知道。可天柱已破,再封还得找齐四件圣器,这段自由还是属于我的。”鬼面再抬头时已是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满脸委屈,长长的睫毛似乎盖着他眼底深处的泪意,鬼族天生无泪,小的鬼王这幅委屈只可能在斩魂使面前展现,“你我都是永生的,再找回四圣器之前,让我待在你身边好吗?”声音断断续续,带着极大的渴求,孤注一掷的想要一份温暖。

沈巍看着鬼面慢慢跪下,身为鬼王同样是可以不跪天地万物的,此时却跪在自己面前,恳求自己。他何曾不知他想要的是什么?只是他不能给。沈巍万年来没见过鬼面这副模样,连当初的大战,鬼面都未曾有过低头,如今...。

他是最冷情之人,一个昆仑已经花费了太多心力,现在再来一个鬼面,真是令人头大。

沈巍盯着下跪的鬼面,看他因为委屈而蜷成皱巴巴的小脸,抬手拉了起来,“你莫跪我,既然你已出来那往后如何便看你自己。至于你在哪里与我无关。”

放手不过是刹那的事,可这也生生是断了鬼面最后一丝希望。很好,将我的所有心意都践踏,沈巍,你是唯一一个。鬼面压抑住自己心中的恨意,站起身来抱住沈巍已经转身的后背,在沈巍耳边道,“那这段时间我想住哥哥家里,请哥哥多多关照咯。”

说完不等沈巍回应,便飞出了地界。

鬼没有任何体温,但腰上却还残留着鬼面手上的气息,沈巍抬手一挥,便将这气息抹了去。

2 杀人
人间经过万年时间的改变早已从繁文褥杂的古代变成科学技术飞新的信息时代,现代的生活对鬼面来说充满了新的趣味,就像他哥和赵云澜一样。

鬼面住在沈教授的家中,沈巍的家与现代人不同,除了生活必须的一应家具外,没有其他的电子产品。对鬼面来说却很好,他有着吞噬他人的异能,可以从任何一个现代人身上适应新的生活,可他也不是很喜欢这些信息设备,有手机可以联系就可以了。不过他们兄弟就算不用手机也可以联系彼此。

三个月的时间,沈巍和特调处的人忙着办案,顾不上鬼面,鬼面自己一个人在家学会了做饭,做家务和打游戏。沈巍很少回家,即使回来也通常是拿几件衣服就走,为此鬼面总是耿耿于怀。他知道他哥在做什么,但他却无可奈何。

鬼面很喜欢在沈巍不在的时候偷穿他的衣服,就像在感受着哥哥的温度和味道。这天,鬼面穿了沈巍的一件白衬衫围着着围裙在厨房做饭,门口传来窸窸窣窣的钥匙转动声,这次又会待多久呢?

鬼面想着,用勺子盛出一口粥来尝了尝,很好,味道很棒,这是他第一次做饭忙的手忙脚乱,哥哥无奈之下教他做的一道菜。哥哥教的时候鬼面第一次在他脸上看见了微不可见的笑容,该死,不会又是给赵云澜的吧。

沈巍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光景,鬼面穿着他的白衬衫,衣服松松垮垮的,扣子只系了小腹上的两颗,领子大敞着,露出了鬼面精致又好看的锁骨。鬼面只简单地穿了一件白衬衫,下面却什么都没穿,露出了两条精壮而又白花花的大腿和光着的双脚。腿部的曲线流畅肌理美好,让人移不开眼睛。围裙松松地系在腰上,此时的鬼面正在尝着粥,尝完还顺带舔了舔上嘴唇。要是换了一般人看到这么个美人这样肯定会乱想,可沈巍是谁?他只轻轻瞥了一眼,就移开了目光。或许是同样漂亮的脸对自己就没有作用。抬手一挥,鬼面就被穿上了裤子。

鬼面感受到来自他哥独特的气息,嘴角笑了笑,转过身来,“你回来了啊?”说着转瞬移至沈巍身侧,咬着沈巍的耳朵说着,“哥哥。”

沈巍拍掉腰上的手,“你的高腰裤是不穿了吗?这是第几次穿我衣服了?”

“噗嗤”一声,鬼面笑的露出整齐的小白牙,“哎呀哥哥不要生气嘛,你衣服那么多借我穿几件又不会怎么样对吧~”

“最后一次。”沈巍微皱眉头带着不容拒绝的语气。

沈巍走到卧室,打开衣柜准备再拿几件换洗的衣服走。

沈巍不想想就知道弟弟的头已经歪在他肩上了,“哥哥就没想过多住几天嘛?毕竟这是自己的家啊。”

“特调处还有案子。”

“骗人!我这个大boss最近都没搞事,鸦青他们都安分着呢,再说你们最近吵架了吧,别以为我不知道。回来住几天又不会怎样,难道你不会不敢怕我吃了你吧哈哈哈哈哈?”

沈巍一直不回家并不是什么狗屁特调处的案子,就是单纯不想与这个人共处。不是什么不可说的理由,就是怕,怕这个人做出什么事来。当年两族纷争,他一直都想不到当年那么单纯的弟弟会骗他。

许是天生就是双生的缘故,他什么事都瞒不过他,他也什么事都能感应他。他明明有时候都觉得,倘若他松口了会怎么样,可他不敢想。

“好。”

3 诛心
沈巍听了鬼面的话,放慢了步调,开始和鬼面过起了同居生活。早上去上课,再去特调处上班,晚上一起吃饭,周末一起品茶偶尔还能对弈几局。平淡的日子让他几乎想起来初生时他与鬼面也有这么一段时光,可是时间都太过久远,连他都是在记忆中过了好几遍才记起来。可他却不知道鬼面表面无事内心已经剖了千万遍的难过。

鬼面不是没有勾引过他,只是他都选择了无视。

鬼面为此是用尽了办法,可他都以你不是他为由拒绝了。

他有看过他因气恼而气鼓鼓的小脸的小表情,他有看过那双和他同样漂亮的眼睛盛满的风情,他有看过他打游戏时赢了的小骄傲。他有看过他看他做菜时崇拜的上目线,他有看过他有时候逗他而呆愣的瞬间,他有看过他与他撒娇争吵时的可爱模样。沈巍其实自己都不知道他在看这些的时候是笑着的。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就像这对兄弟终究会行至两边。

龙城的风雨总是来的特别急,在不经意间就会泼瓢大雨,打湿这个城市。

沈巍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

那是他和特调处一起集齐了四大圣器,而鬼面似乎也感受到了,在昆仑恢复记忆的那天,准备重新封印鬼面的前一天。

回家时龙城的雨下的特别大,天也特别黑,距离上一次回家隔了大约一个礼拜左右。鬼面最近变得有些奇怪,捣捣鼓鼓不知道在研究什么。沈巍也没怎么注意到他。当沈巍回家的时候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家里似乎有什么压制他的东西。一个恍惚不察,沈巍便昏了过去。

等沈巍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卧室的床上,“呲” 沈巍发出了一声声响,睁开双目打量了四周,发现鬼面正跨坐在自己身上。沈巍全身被鬼面禁锢着,浑身带着不自然的热意,不可能吧。他不会给自己下药了吧?

“哥哥醒了?”

“你干什么?”沈巍抬眸紧紧盯着鬼面。

鬼面看着沈巍那双有着自己倒影的双眼,眼波一转,“你说我要干什么?当然是....。”说着压低了声音,带着男性独特诱人的低声线,“色诱你啦~”

鬼面说着一边还用那指节分明苍白的手解开沈巍的皮带抽出塞在裤子里的衬衫,指尖触碰着同样让他着迷的肌肤,一圈圈的在腰腹部位打转。

“不可。”沈巍眯了下眼睛,握紧了拳头。他动了动身体,越动越有一股不知名的火从小腹下方蔓延开来。

“哥哥,我试过那么多方法都没用,真的不是很开心了呢。”

“你知道你的异能对我没有用。”沈巍挣了挣手,可鬼面还坐在他的下半身上让他动弹不得。

“哥哥你知道我有多少次恨不得能取代他的位置。”

沈巍仰起头面无表情的看着鬼面,“你在我心中永远无法与他相较。”

鬼面听了他的话,咬了一下自己的下嘴唇,慢慢散落了银发,施了个法,白袍便从肩上滑落。鬼面的皮肤很苍白,白的能透出皮下的骨头,圆润的肩膀和笔直的天鹅颈在灯光的照耀下泛着如玉一般的光泽,银发随意地披在肩上。鬼面垂眸,继而又抬起头看着沈巍,漆黑的眼眸中盛满了星星点点,长长的睫毛扑哧扑哧着,可眼圈红红的。沈巍看着这双眼逐渐失了色彩,一滴泪从浓密绵长的睫毛上滑落随着眼尾流了出来。

沈巍大惊,鬼族天生无泪,若流出泪来便是心头万千精血凝化成泪,而之后也会化身而亡。(因为鬼族本身就是亡的,所以化身而亡是指整个精神体加肉体的毁灭而且不可逆。)鬼面哑着声笑了笑,这笑中决然的意味相当浓烈。明明是在哭,可嘴角却还是上扬,是那份身为王的骄傲吗?鬼面慢慢低下头想要亲吻沈巍的下腹,甚至再往下。

看到这样的鬼面沈巍愣住了,所有的回忆像是走马灯一样过了一遍他的脑海,从小的时候,这个小家伙就一直跟在自己身后,跟随着自己,看着自己与昆仑相知相熟,成为知己好友,不满之意溢于言表,可自己却不曾理他。将他丢在身后,直到昆仑身死,自己悲痛欲绝,生出魂魄,鬼王成圣。他还是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望着,自己不断逃避,就是不想让鬼王成为天下的笑柄。他们是兄弟,亲生的兄弟,是不可为的。但身为双生总是对彼此有着不一样的情感,无法割舍也对彼此有着极深的渴望。是一种生来就会相爱的感情。

看着鬼面越来越低的小脑袋,沈巍感觉脑海中有烟花炸开,用力抬手解了禁锢,大声喊了一句,“嶷儿!”

这一句可是生生把鬼面给叫楞了,茫茫然的抬起头,脸上有着不知所措的疑问,而眼里却也带着不可置信的神情。恍然有个片刻之余,鬼面才慢慢回过神,声音轻不可听,“你喊我什么?”

沈巍翻身一把把鬼面压至身下,居高临下的看着鬼面,沈巍那张绝世的脸第一次在鬼面面前露出了真心实意的笑容,眉毛不再皱着,一双能吸引人忍不住去看的桃花眼被长长的睫毛盖着,眼底的情绪晦暗不明,对身下之人占有欲昭然若揭,嘴角也弯成了一个美妙的弧度。

沈巍俯下身,闭上眼轻轻地吻了鬼面的眉尾,睫毛,鼻尖和不安的嘴角,“既然真的要做也是我在上面。”

鬼面到现在还是怔怔然,一切都是那么不真实,他唤了自己嶷儿,以为此生再也听不到这个名字了。

崔嵬不崩,赖彼嶷崥。

沈巍本名嵬字,而他本名嶷字。

有兄长之日,就有他鬼面之日。他们是永远不可能分开的。

鬼面什么的不过是个尊号而已,哪有此时沈巍口中的嶷儿好听,那么让人难以自制。这个名字只能被沈巍一个人唤,也只想被沈巍一个人喊。

卧室外面黑云蔽天,雨下的很大很急,还夹杂着雷声,似乎整个龙城都在掩盖这场天地相逢。

卧室里却似乎浑然不知,满床的黑发与银发纠缠在一起,只见鬼面的手腕被沈巍抓着,手扯着床单拱起五指的弧度,指节立起,青筋遍布,继而又放松。

两个男人在黑暗中对峙着,誓要比出个高低上下来才好。

在临界到来之际,沈巍迫着鬼面的头让他仰面朝着自己,“我说过想听你喊什么的?”

鬼面仰起头顺着姿势咬了一口沈巍的下巴,喉头滚动,从口中黏出两个字,“兄长。”

朝不保夕,两个人都是贪婪的。

4 决胜
特调处最近经常开例会,习惯了偷懒的众人嘴上没说都在心里抱怨着他们赵处又怎么了。

老赵风骚惯了,这么关心工作还是头一回。

也不知道他和教授之间发生了什么。

只知道在封印之日,地界天柱禁地最后只有三个人在场。

大战一触即发,赵云澜记起了了昆仑的记忆,恢复本身,对付鸦青他们。

而斩魂使和鬼面在天柱前相对无言,良久,鬼面道,“我怎么做都不会得到哥哥的爱意,既然如此不用你们封印,我自己来。”说完从掌缝中生出法力,慢慢的准备消失。

5 问心有愧
历来总总恩恩怨怨对鬼面来说就要淡去,这样也挺好,总好过永生不死纠缠到底的好。

沈巍握住了鬼面的手腕,“倘若我说我问心有愧呢?”

—————————————完————————————

番外

赵云澜

沈巍家中,沈巍忙着做菜,鬼面和赵云澜两个人搓麻。

赵云澜摸了一张牌,“嘘”了一声对鬼面道,“死鬼脸,不是我说你哥这个闷声气儿的打死都不说。你用的什么方法?”

鬼面看了赵云澜一眼,又看了沈巍一眼,打掉一张牌,什么也没说。

赵云澜挠了挠胡子,“你别这样看我死鬼脸!我跟你哥就单纯挚友兄弟关系,啥事都没有。他当年为了避你就避到我这儿来了,如今我可不要掺这芝麻糊事。你哥跟我认识之后一见如故对酒当歌把臂同游无话不谈,早一万年就跟我说过你的事,你一直爱他,他也一直爱你。说什么这个小家伙又怎么怎么惹他闹心了呀,这个小家伙又搞了什么事呀?我们喝酒猜输赢你今天又做了啥,后来正赶上三圣观念不和,一个个相继而去,而我当时因为神魔大战还有你搞得两族纷争空不开手,也算到自己将要离开,告诉他我要走,别难过。哪知道我走之后,你哥难过的跟鬼似的,还去神农那替我求了轮回,我也就是神仙做累了认识你哥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两个人多喝了几杯酒多聊了几次天你,哥还真和我真情实感上了少不得这个兄弟。你知道吗你当初搞的两族纷争论罪是要遭天谴的,你哥问我有没有办法,我俩一合计我就想着以三圣化归替你挡了去,我留下个天柱封着你不让老天爷看到你,你哥呢就一直在柱子外守着你。你哥常说这个事做不得我说无碍既然相互爱着就在一起没什么不好。没想到你哥一个死脑筋,就是不和你交流,还一直寻着我的轮回想找回我重拾兄弟之情,让你一个人又在那瞎猜。你们的事我也知道双生嘛天带的感情。一个打死不说,一个打死瞎猜。你说说看这叫个什么事?还让我挡着这中间做个替,我好歹也是一个大荒山圣诶,被你们兄弟推来推去。现在天柱破了也好,反正一万年了老天爷早把这个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阿嶷,我老实同你讲,我是神仙的命格这个命是五行缺爱,我是不会爱人的。能有个兄弟就不错了,我还等着你俩给我看看恋爱是个什么样的呢?嘿嘿。”

鬼面理清了弯弯绕绕,拿进赵云澜打掉的这张牌,“碰!糊了,给钱给钱。”

赵云澜白眼一翻,这叫个什么事哦?

鬼面

鬼面当初听到这句问心有愧的时候,差点没被气死。搞了半天,原来你心里头明明有还一直不说,白玩老子一万年,上了老子还不够还要被气死,沈巍你做个人吧。

面面:想和男朋友分手都不行,tm的他是我哥还是亲生的那种

沈巍

沈巍其实老早就心动但克制别扭得不行,以为保护得好好的就什么事都没有,谁知道把自己弟弟放那不管就出了那么多事。自从弟弟出来后这日子就过得不行了,先是自己一再破功,再到赵云澜倒豆子一般的抖出自己的事,沈巍就从自己的卧室被赶到了沙发。

沈巍还要每次在弟弟睡着的时候回来看他从昆仑那问来的注入在鬼面体内的抵消之术有没有消失。

—————————————全文完——————————————

剧版预告的面面哭泣的部分给我的脑洞太大了,就忍不住写出来,希望喜欢♥

                                                          by 墨沫 18.7.16

评论 ( 28 )
热度 ( 30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roy | Powered by LOFTER